格里芬军事通讯局

萌娘百科少女前线编辑部所属,格里芬通讯社竭诚为诸位指挥官服务。

【格林娜】35毫米胶片

吱嘎。




经历过一系列事件后,格琳娜把就我房门的响铃拆掉了。取而代之的就是这种推开门的噪音。




哼着小曲的格琳娜抬起头,表情有些惊讶。




“怎么了指挥官,笑嘻嘻的,心情这么好?”


“嗯,有一样好东西。我想找你看看……”




此时的我还不知道,接下来我还需要花多少钻石才能搞定这一切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一切又沉寂下来,弹壳打转的声音回荡在空气中。




月光从穹顶上的大洞涌进,洒满了布满灰尘的红色靠椅上。


嘭!嘭!嘭!嘭!


紧闭了很多年的大门轰然倒下,微弱的光芒中,十余个黑色的影子涌入了这座废墟。




“…………”


夜视仪中的不管看多少次都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踪影,塔沃尔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戳了戳身旁的人形。


“闪电,你看见任何敌人了么?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


“没有,我也没看见敌人。”


手腕上,识别铁血工造电子信号的手环也沉寂着。




“到底什么情况啊。”


最先打破沉默的并站起来的是97。随后,陆陆续续地也有人形站起来


塔沃尔顿时陷入了迷茫。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建筑?”




“这是电影院啊!”队伍的最后响起的是自己跟个孩子一样的声音。


这是理所当然的,我绝对不会忘记,十八年前去电影院的经历竟然成为了最后一次去电影院。那之后没多久,铺天盖地的防空警报和颠簸流离的生活开始了。一直到战争结束,我再也没机会找一间电影院坐一下。


“哦……”


这冷淡的回应算是怎么一回事嘛……


现在的民用人形都没有电影的知识么?




“但是指挥官,电影也好,动画也好,不是直接用终端看就好了么?”


97指了指我拿在手上的终端。


“…………”


我明白了……


这群从被造出来就生活在个人终端横行时代的孩子们……


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电影院啊!!!!




“97……不,各位……”


在97尴尬的表情中我收回掐住她肩膀的双手。


“这个周末,我请大家!看电影!”




拆走了两排座椅。


拆走了楼上放映室里的两台放映机。


从墙壁上找到了四个从外观上来看还没坏掉的音响,拆走。


还差啥呢?


我瞄了眼走廊角落里蒙着的帆布,如果说是哪个的话,应该就堆在那里吧?


“小塔,去把那个掀开看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下,东西都该齐了。





“格琳娜,这到底缺什么啊?我可是答应那群孩子周末看电影的哦。”


“喂喂……没确定之前不要擅自下承诺啊指挥官,你这缺的东西多了去了。”




领着格琳娜对我们运回来的东西做完鉴定后,她看着那堆东西直摇头。


“放映机的氙灯是坏的,镜头是裂的,当然这些问题都是小问题——城里的旧货市场上应该有不少去废墟里寻宝的能带回一些零件——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


格林娜用关爱傻瓜的眼神儿看着我。


“你准备放什么电影?这可是胶片放映机哦,你确定你有东西可以放?”




五雷轰顶……


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




“呃……啊……我,格林娜小姐!”


主要是食言这件事儿太丢脸了,虽然说她们也不会跟我计较——当然97那个兴奋的跟小狗一样的除外。


但是……


归根结底,得知侦察地区有保存完好的电影院废墟之后,兴奋的几乎要蹦起来的。


不是我么?




“格林娜!这可怎么办啊!?


“哼哼……指挥官,这个时候呢。”


格琳娜挂着微笑,盯着我。


“就不要舍不得钱包大出血了。”







“总感觉被你坑了……”四周的环境让我想起来战前那些充满吉普赛人的跳蚤市场,和不幸被扒窃的经历。


在格琳娜的带领下我头一次走到了那些干净漂亮的街道的背后,这些狭窄的小巷无论如何都让人联想起贫民区的地方。悬挂在头顶的晾衣绳和在街道两侧用汽油桶烹饪晚餐的人们,连带他们看我的眼神——都让我感觉不安。


“指挥官,您可是我的长官啊,你要是有个好歹我可是吃不了兜着走的。我可不想大半夜被那个404小队蒙着被子打成马蜂窝。”


她说的这倒是实话。而且我很确定她们绝对干的出来。




“所以,这里有我需要的东西?”




眨眼间已经拐进了巷子的最深处,格琳娜在一扇崭新的铁门前停了下来。门是新的,房子挺旧。看样子房子的主人最是那种常常惹麻烦的类型。




她摁了墙上的电钮,门上开了一条缝隙。


“谁?”


“嘻嘻,是我啦。”


“滚蛋,我不认识你……”


“唉……别别别,是生意,生意。我这是给你带了款爷来了。”


这种投奔新生活后就跟老朋友形同陌路式的对话当人觉得颇有一股火药味


原来她也是这种街区出身的么?这倒是颇为让人惊讶,这大概是那些从来未她口里透露过的过去。




“切.....”看样子最终双方还是达成了某种共识


房门打开,油腻的空气混杂着酒精和煤油的味道涌入鼻腔。


眼前的人儿是一名跟格琳娜年纪差不的女孩儿,锁骨凸起,脸色苍白。这是长期只有缺乏维生素摄入的贫民区居民常有的样子。但却收拾的颇为干净的脸颊和手掌但又告诉自己她又不属于那些最底层的泥泞




“抽你哦,格琳娜。你这么多年跑出去跟上面的大人物混开了,也没想着回来拉一把我?”


全然无视我的存在……


“琳达,对不起啦~……我在外面过得也很困难,但是你看每年我不还都回来看你嘛。”


“对,就带着点濒临到保质期的军用罐头。”


琳达用挂在墙上的抹布擦了下手,转过身不那么友好的看着我。




“大人物,随便看看吧,但是不要弄坏啥。虽然说你赔得起,但是我也不想显得我是碰瓷的一样。”


恶劣的语气,全然是没有把我当作顾客对待啊。


“你这里的东西,都是从我们收复的铁血占领区弄回来的?”


“你们收复那些地区的时候麻烦打扫干净好么?有的时候我还能碰到落单的铁血机械啊。”


没有选择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就算是打扫过的占领区有的时候也很麻烦的啊,不但有失去和大部队联系后,走失了乱晃的铁血人形,有的时候还能碰到ED感染物。”


她倒是开始倒苦水了。




拜托,明明就是你们去危险区捡漏的关系!




我弯下腰看了看这些摆在合成硬化玻璃柜子的东西。


放映机的机械零件,有些氧化的氙灯,然而更让我惊讶的是藏在他们后面,摆满了一柜子的陈旧扁圆形铝制金属盒,。


“我的天!这是35毫米胶卷?”那是即便在战前都很难看到的收藏品。


“很识货嘛。”


“快给我看看,你这盒子上都没有标注。”


嘭。


一本小册子从她手里飞出来精准的落在我的头上。


“求求你们这群躲在空调房里指挥战术人形作战的官老圌爷们体谅体谅我们这小草民的心血好不好啊,所有的电影都在目录上,我一盘一盘看的,绝对没有掉帧。但是你好好心就不要拿出来了,不然万一有个好歹这可是我冒着生命危险带回来的啊。”




这什么态度啊!!!


我朝着格琳娜投去愤怒的眼神,然而这货居然假装看不见转过身去背对我。


涵养……涵养,不能跟她一般见识。


“要是些随便的片子,我一定跟她砍价到底”心里如此估量着翻开了小册子


“《雨人》!?”


“《追梦赤子心》!我的天!”


“《教父》系列也有?”


“《孤雏泪》!?这不是68年的吗!!?”


……


…………


………………







“哇嗷……”


当放映机在萤幕上一片白光,继而进入待机关闭之后,观影的人形都还留在位置上没有起来。我侧头头看向身旁的格琳娜,她似乎沉醉在刚才的电影中意犹未尽。


如果说有什么让一个热衷电影的人高兴的,自然就是别人也能够喜欢你喜欢的剧情,感动触动你的场景吧。




“你那朋友张口要的有点多啊,虽然从废墟中找到这些东西的确挺费事儿的……”


想到我交出去的那一小袋钻石,总觉得有点心疼。


“一分钱一分货嘛,指挥官。你不是觉得挺满意的么?啊……电话,抱歉呢。”


格琳娜笑了笑将电话挂掉,虽然理智告诉我哪里被她坑了……但是看在这份观影的涵养上。和刚刚的那一点点泪光,这次还是原谅她把。


“应该是琳达吧,肯定是让我带你指挥官下次光临的”




“拜托,哪里有对顾客那种态度的商人啊。”


这人……如此恶劣的态度还指望我当回头客。完全是仗着自己垄断地位在获得不当盈利!!!




“哈哈,毕竟下城区的孩子们对上城的人总有些抵触啦。原谅她呗~”


不知为何,她那个笑容中一贯保有的那点奸商气息此时好像被什么其他替代。


更像是......


一丝落寞?




还没来得及让我好好思考这个同样是从那里出身的孩子的话语里藏着的是什么意味


软绵绵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哈欠……啊?完了么?”


我这时才想起一同观影的大家……


“咦”


战术人形们七荤八素的倒在红色的椅子上,脸上各个挂着睡眼惺忪的表情,打着哈欠向我问好。




原来……大家都看着看着……睡着了么。




“喂,不是吧。明明是这么经典的片子”


“但是,这部的确很无聊啊。连点爆炸场景都没有。”


三三两两从周公里醒来,然后挥挥手离场的姑娘们用着这样的回答朝我对他们普及经典电影的努力浇上了一盆冷水。




“噗”那个格林娜看着我还坐在影院座位上沮丧不已的脸笑了起来。“好啦,你要是这么介意的话,我陪你看再一看一场咯。指挥官。”


她笑着将影院的灯光再次关上,播放机上更换过的胶片再次开始滚动。


“你不会也觉得无聊吧。”


“不会哦”她笑着,以一副如平常公式般的笑容。“但是我挑的就不保证了哦~指挥官。”说着坐到了自己的身边“如果要是困的话,躺下来也没有关系哦~”她轻轻拍着自己的大腿。




“毕竟能跟谁一起看,还是很开心的吗。”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和平日别无二致的笑容此时看起来还蛮舒服的。






评论(1)
热度(18)

© 格里芬军事通讯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