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军事通讯局

萌娘百科少女前线编辑部所属,格里芬通讯社竭诚为诸位指挥官服务。

【马卡RO夫】面包房的角落

‘已经决定了吗?’

‘...嗯。’

马卡洛夫望着那名站在阳台栏杆前的少女,她那乌黑与纯白相间的长发被晨风吹拂着,迎着日出的阳光。

‘格里芬随时欢迎你回来。’

‘...没什么重要的事的话,我也许不会回格里芬了,马卡洛夫...’

...也就是说,可能这次就是永别了呢。

‘你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

RO635想要贯彻的是名为正义的理念,离开格里芬对她来讲的确是个好选择。

而此刻,她却背对马卡洛夫细微啜泣着。

马卡洛夫知道她经历了多少痛苦、委屈、也知道她在格里芬的日子有多不好过。

所以即便是不喜欢主动的她,还是走近了RO,等待着她依靠自己。

那双漂亮的异色瞳蒙上了一层水雾,抹去了往日她的迷茫与失落,代替其的却是不舍与害怕。

‘没事的。’

马卡洛夫将手搭在RO的手上,给她温暖与安心感。

‘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永远都在。’

就算RO离开了格里芬。

一旦她的心又开始滴血,她都会去到她身边。

毕竟,她已经不希望眼前的这个人再受到任何伤害了。

‘...谢谢你,马卡洛夫。’

日出之下,RO浅笑着。

那是仅仅属于马卡洛夫的、最为纯真美好的笑容。


——


天气转冷,穿着单薄衣服的黑发少女对手掌哈着气。

她的鼻子已经被冻得发红,因吸入冷空气而感到一阵刺痛。

街角上的那间面包店里传来一阵阵属于清晨的香味,吸引着每个路过的人。

RO635也不例外。

...即使她是个战术人形。

但见到店里那么多人,她也只好在外头徘徊,饥饿的肚子因为那股烘烤过的麦香变得更吵闹。

如果此时能有一条撒上盐和胡椒的温暖面包摆在一碗热鸡汤上,那该有多棒啊。

趴在店外的玻璃窗上,她看着挤满里面的人群,试图寻找一名白发少女。

因为那个人一直对食物没有什么要求,RO才会如此在意是什么店能让她天天光顾而不是去吃格里芬的伙食。

据观察,她好像有时还会顺便把调色板的早餐包了。


...直到听到背后那阵严肃的声音。

“...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RO。”

手里抱着一堆袋子的白发少女垂着眼,略生气地说着。

RO一下子就慌了手脚,支支吾吾地试图扯开话题。

“...早、早安,马卡洛夫...!”

她露出一个灿烂却无法缓解尴尬的笑容。

“.............”

这家伙理应不会知道自己来这家面包店才对。

见到她鼻子被冻得通红,而且只套了件薄雨衣,冷得不得了的模样,马卡洛夫把面包袋子塞进她怀里。

然后取下自己戴着的围巾,踮高脚尖将其缠绕在RO的脖子上,再拉紧。

“...呃...马卡洛夫...”

“这是你的。”

马卡洛夫塞给RO一袋面包,从她身边快步走向远处的马路。

“啊,马卡洛夫,等等我啊...!”

“...路上给我好好想想你要怎么解释跟踪我的这件事。”


——


RO635回想起S08区事件过后第7天左右的那晚。

格里芬的指挥室内的灯光有些昏暗,却刚刚好。

里面重复回响着一段录音。

那段声音很平静,又让人感觉心里揪着痛。

‘如果下次见面你没有看到我,就说明最坏的事情发生了......’

‘不过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你呢,RO?’

‘你做好了......回归AR小组的准备了吗?’

‘当然了,你有你的想法和选择......而我只是想说.......’

‘抱歉,原谅我之前说的话,你一直都很优秀,我知道的。’

“...15......”

手里捧着热咖啡,女指挥官喃喃说着,然后继续播放这段录音。

她已经听腻了,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听听那个人的声音。

毕竟...已经没有机会再听到了啊......

静静放着录音的同时,门口传来了军靴踏在地板上的声响。

她警觉地站起身来,立刻关掉录音。

“是谁?”

“晚上好,我的指挥官小姐。”

那是一声带着倦意的问候。

“92应该已经提醒过你了...值班的时候把门关好。”映入眼帘的白发人形批评道,手边夹着一叠文件。

她的头发很蓬乱,浓厚的黑眼圈像是长期熬夜造成的。

“............”

RO635沉默了会儿。

“所以,你怎么半夜三点来找我?”她坐回椅子上,叹了口气。

马卡洛夫揉了揉因为熬夜浮肿的眼睛,随便地在沙发上瘫下。

“刚下班,并且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

她扫了一下周围,最后把目光落在RO的显示屏前显示的录音标题。


‘AR-15致RO635’


“...你已经决定了吗,RO。”

“...嗯。”

马卡洛夫沉默着,即便内心中那句不舍几乎要从声带里喊出,她仍然用牙齿将那句不能说出的话嚼碎,咽了下去。

因为这是RO自己的选择。

所以那句『我很担心你』是不可以讲出来的。

不可以讲出来的。


“我已经准备好了,回去...才是最好的选择。”

想到那个已经不在了的人,她闭紧双眼,沉思起来。

...脸上浮现的是无奈与悲伤。

“...RO,不要勉强自己。”

“嗯,我没事...我没有勉强自己。”

“你脸上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马卡洛夫仔细瞧着RO,“你觉得我看不出来吗?”

“...我...”

“我说过了吧,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永远都在。”

果然逃不过马卡洛夫的双眼啊...为什么每每到这种时候她都如此敏锐呢?

RO635感觉鼻子酸酸的,她吸了吸鼻子,坐到马卡洛夫身旁,将头抵在她肩膀上。

...就像以前这么做的一样。

难过的时候,她总会让自己靠在她的肩膀上。

想哭的时候,她总会抱着自己,也从不嫌弃自己哭得她满身都是。

痛苦的时候,她总会在耳边轻声私语,安慰自己。

她一直这样给予着自己能够哭诉的地方,一直以来都是。

马卡洛夫拿出原本夹在腋下的文件,朝她露出一抹微笑。

“RO,看看这个。”

她递给RO那叠文件,像是在期待她的反应一样。

“这是什么...?...”

“送给你的礼物。”

RO一开始还在想会不会又是AR-15相关的资料,她已经不想再看了。

当她打开文件时,除了愣在原地她做不出更多反应。片刻之后,她忍住的眼泪又要决堤。

文件上清清楚楚地标记了『调色板小队』的字眼,下面便是一排队员的名字。

92式,司登,AAT-52,马卡洛夫...RO635。

而那正是原本搜寻36号文件行动中、临时成立的小队队员名单。

本应该...行动结束后就解散了才对...

“马卡洛夫...”RO看向她的副官小姐,“...谢谢你。”

RO635哽咽了。

她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希望什么...

以马卡洛夫的资质理应不会选择加入如此差劲的小队,至于为什么她会出现在名单里,理由很简单:只是为了RO635而已。

何况——还是在RO635将要前往AR小组的时候。

“没什么,你需要这个。”

马卡洛夫微笑着,似乎很高兴RO喜欢这份特别的礼物。

她一直协助着自己、支持着自己,理解着自己...


————


调色板的整备室里蔓延着面包的香味。

RO不爽地嚼着面包,虽然松软可口,但此时她却没有心情去享受。

“没想到RO你居然会跟踪马卡洛夫啊...”

弱气的声音。

“跟踪人是不好的哦,队长。”

严肃的声音。

“原来RO不仅胸大还是个变态跟踪狂!”

聒噪的声音。

听到这句话,RO635这才终于忍不住了。

她气鼓鼓地拍了下桌子,瞪着AAT-52。

“好了!你这个满嘴胡话的西红柿,都说了我没有那种兴趣!”

“哈?!你说谁是西红柿啊,这都要成为绰号了!”

“怪我咯?本来就是92取的绰——”

“好了,你们都安静点,别吵吵闹闹的。”

回荡在整备室内的,是马卡洛夫平静而严肃的声音。

她双手拿着一杯热咖啡,眯起眼睛。

“我想多了解了解马卡洛夫有什么错啊——”RO有些委屈地说着。

“你了解的形式太不正常了,RO。”

“连92都这么觉得啊...”

RO635重重叹了口气,坐回椅子上。

她只是想在某天早上给马卡洛夫一个惊喜...

“马卡洛夫——你知道我不是那种人啊。”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跟踪了我一个星期,RO。”她皱了皱眉,嚼了口黑面包,“我不希望别人窥探到我的隐私。”

就连我也不行吗...

RO心里这么想着,无奈地放弃了抵抗。

“抱歉...”

“那如果还有下——”

马卡洛夫突然打住。

因为她知道...明天RO就要正式担任AR小组的成员兼临时队长了。

而她们,将去侦查铁血的情报...

起码很长一段时间,那家伙也没有机会再跟踪自己了。

...于是气氛变得尴尬起来。

“...RO...明天就要去AR小组了呢......”司登嚼着面包边说着。

“噢,对啊,然后行动后我们又该各散东西了...”

“...马卡洛夫...”

92式担心地看了眼一直愣着的白发人形。

她紧皱着眉,拿着面包的手一动不动的。

“...我没事。”

过了好几秒,她才呼了口气继续吃起了面包。

眼睛再也没有往RO那里看了。

“大家,你们知道是不会就这么结束的...”RO站起身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回到这里和你们重聚。”

队长终究是队长,不会有任何改变。

“我保证。”

这一次,不再会是永远地分离。

也不再是永远见不到的挚友。


——


根据命令,调色板今天就要开始前往S05区侦查铁血与木星系统的布置情况,而RO将前往AR小组。

马卡洛夫难以入睡。

她穿着睡裙,身上披了件披肩便在深夜去了当初与RO道别的阳台。

大约是接近日出的时间了,漫漫长夜将要过去,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早晨依旧是早晨,不会有变化。

她伏在栏杆前,凝望着逐渐被染红的天空,回想着什么。

明明又不是永远见不到了,为何会感到不安呢?

以前的RO635是什么样的呢?

想到这里,马卡洛夫笑起来。

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成熟,又胆怯,作战能力也糟糕,在她们眼里一无是处。

记得她们初次见面的那一天,位于格里芬的基地。

马卡洛夫像往日一样,戴着细框眼镜,手里抱着一叠一叠的文件在基地里行走。

她没怎么在意迎面而来的同伴们,就在自己盯着地板走路时猛地撞上了一名人形。

黑白发的人形将文件都撞到了地上,呆愣了好一会儿才急急忙忙挤出一句‘抱歉’。

‘...没事。’

马卡洛夫蹲下身子开始捡文件,抬头望了眼在帮她整理文件的少女。

那名人形眼神空洞,就连皱眉都只是透露出无尽的悲伤。

要是没看她一眼的话,马卡洛夫也许永远也不会认识RO635,更加不会有以后了。

“...原来你在这里啊。”

身后突然传来了温柔的声音,打断了马卡洛夫的回忆。

那是RO635。

RO手里拿着一个盛了热汤的铝制饭盒和装了面包的布袋,放在阳台的桌上。

“早安,马卡洛夫。”

她微笑着,与当初那个不善言辞的她判若两人。

“嗯,早安,RO。”

马卡洛夫笑了笑,拉紧自己的蓝色披肩。

围着围巾的RO朝自己走来。

“早上很冷的,马卡洛夫,起码穿厚点再出来吧。”

RO635取下自己脖子上围着的红色围巾,将其绕在马卡洛夫脖子上。

就像那天早晨马卡洛夫对RO635做的一样。

“顺便还你了。”

“其实送你也无所谓的。”

感受着RO的温度,马卡洛夫呼了口气。

比起自己,她更希望她不会着凉啊。

“所以,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

RO站在她身旁,疑惑地问着。

“你还记得当初和我道别的时候吗?”她咯咯笑着,趴在栏杆上望着苦恼的RO。

没想到第二次道别也会在这里呢。

只不过,不再会是最后一次道别了...

“当然记得了...”

“所以,我还是那句话。”

马卡洛夫握住RO冰冷的手。

‘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永远都在’。

“...马卡洛夫...靠、靠太近啦...”

想起上一次告别的情景,RO羞红了脸。

“安心,现在只有我和你两个人。”

马卡洛夫紧紧握着她的手,贴近自己的脸颊。

她永远都是那句话,告诉RO自己身边还有她,你并不是孤身一人。

“...你知道吗,RO...”

她的脸染上一抹绯红,看向不再迷茫的RO635。

“我开始...也有点迷茫了。”

RO闭上眼睛,像是等待着马卡洛夫一般。


“就这一次。”




评论(1)
热度(25)

© 格里芬军事通讯局 | Powered by LOFTER